竹舟落风书(黎若弦)

喝点马尿你是心高气傲,在我的作品底下提别的cp你是生死难料

错恋·当下

  

小酒馆内,人们都议论着某山上来了一个恶龙,闹得那里人心惶惶。


"要我说,恶龙这么久还没有动静,准是在修炼法力,好把他们一网打尽。"


"也有可能是恶龙在那养伤呢,我觉得那国王就应该去把它抓回来。"


一个年轻人放下酒杯,站在桌子上大声宣布:"我要去打败恶龙!"


"就你?程千里你连个蛇都怕,算了吧。"旁边程千里的好哥们把程千里拉下去。


"你们怎么这样,等着!下个月的今天你们就知道我的厉害了。"程千里说完,把酒一饮而尽,拿起剑就出去了。


酒馆里的人显然不信,左边桌上的人已经开始打赌了。


"我赌程千里撑不过一天。"


"一天?我赌他十分钟就跑。"


"我赌他见了就跑。"


"呵。"坐在最角落的一个穿着斗篷的少年把钱放在桌上拂袖而去。


然而,刚刚还义正言辞要去打败恶龙的程千里刚刚走出城,就累的气喘吁吁,坐在外面休息。


"好累啊,恶龙没事跑那么远干嘛。"程千里望着还有十万八千里的山,再看看手上的剑,内心简直绝望。


"回去又要被余姚笑。"程千里这个年纪最好面子,再说他已经说出了下个月就要打败恶龙,现在他简直想穿越时空打自己一巴掌。


"诶?!"程千里突然蹦起来"那我去贿赂恶龙不就行啦。"


说干就干,程千里刚走出两步,突然有个新的问题"恶龙喜欢啥啊。"


"喜欢吃人。"那个斗篷少年走了过来。


"喔。"程千里吓了一跳,然后又反应过来"你也是准备去打败恶龙的吗。"


那少年什么也没说,看了他一眼就往山那里走去,程千里连忙屁颠屁颠的跟着。


"哥们你叫啥啊。"程千里是个实打实的社牛,连路过的狗他都能和人家讲几句,果然还没走几步,程千里已经开始喊哥们了。


"程一榭。"程一榭又凉凉地瞥了他一眼,程千里也已经发现这位小哥哥把他当傻子看,撇撇嘴,也不理他了。


但还没安静两秒,程千里又憋不住了:"我之前怎么没见过你啊,你家在哪。"


程一榭抬头望了望山:"有点远,有空带你去。"


程千里沉默两秒,突然的安静让程一榭意外地看了程千里一眼,程千里突然抬头:"你难得和我说这么长的句子,八个字诶。"


程一榭:"………"


一路上,程千里都在和程一榭叭叭,说的自己面红耳赤,趴在山路上不动了。


程一榭抬头看了看:"快到了。"


程千里本来躺在山路上,看着自己被太阳晒,感觉自己佛光普照,马上就要飞升了,翻了个身继续嚎着:"这地方真不是人呆的。"


程千里用手锤着地板:"我要把恶龙的头砍下来放家里挂着!"


说完,他看着程一榭身上的斗篷:"我的哥,你不热吗。"


"呵,"程一榭轻笑一声"我长得显老?"


"没有啊。"程千里爬起来"我就感觉你是我哥。"


程一榭看着他:"跟上,到了。"


"嗷!我要把恶龙分尸当饺子。"程千里冲上去,程一榭看着程千里,眼神复杂,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程一榭一上去,就看见程千里趴在门口,程千里一看到他,就开始吐槽:"草率了,我哪知道恶龙还有城堡啊。"


程一榭左右观望了一下,就听见程千里继续说:"不过这恶龙品味还挺好,这墙居然是花岗岩的。"


程千里回头看了一下这云雾缭绕的城堡:"哥,我不太懂地缘战略,是不是高山比较占地利。"


程一榭还没来得及回答他,程千里就敲了敲门:"哥,我们怎么进去,出师未捷身先死了啊。"


但程千里眼睁睁地看着程一榭掏出钥匙,震惊了:"哥……"


"看什么?有自己家钥匙很奇怪吗?"


程千里一下弹开了,他回忆起一路上对程一榭的一些叭叭机行为,感到背后一阵寒意"不会要被他带到里面杀了吧"。


程一榭掀开斗篷抖抖头发,然后回头看程千里,程一榭的蓝眼睛是深邃的,让人永远都猜不透它的意义。


"不是说要把恶龙的头砍下来放你家里挂着吗?"


程一榭凉凉地看着他。


"你现在到龙窝了"


程千里顿时领悟了,“原来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是这个意思啊。”


程一榭:?


"我好冤种。"


程一榭在内心自我评价,他本来就是出门溜达一圈儿,就发现又有人要砍掉他的脑袋,他本来是不屑的,自顾自的走了发现这货还跟上来了……走到一半发现还跟着呢,到门口了还没发现啊?


程一榭:捂脸JPG.


其实他一路上都在思考到底是上辈子欠了他点啥,他明明可以直接飞上来的……


"那个……一榭哥,我能在这住一会吗,现在回去有点丢脸。"


程一榭:……你还有脸?


程一榭还没完全放下戒备,挑了挑眉:"你够胆子就来杀。"


程千里迷惑了一小会儿,"可是我现在不想杀了,哥,你可真漂亮。"


程一榭脸红了一瞬,迅速地打开大门快步走进去,乍一看有点落荒而逃的感觉,程千里轻笑一声,抬脚跟上。


回去后程一榭第一时间把自己锁进房间,拿起镜子,看着镜中的自己,感觉快羞辱炸了,他居然就这么被一个小孩子调戏了,自己居然还那么心甘情愿,还脸红了……


"程一榭你可真窝囊。"


程一榭很快反应过来了,走到座椅上的镜子,熟练地拿起短剑划破自己手指,唤醒了镜子。


"你那里怎么样了。"


刚唤醒,就听见一个男人的声音,程一榭挺直腰杆"一切安好,但是……"



程一榭说到这,停顿了一下,对面的男人继续询问:"那这边没有人能危害你的命吧。"



"没有,"程一榭先回答了男人的问题,思考了一会,犹豫道"阮哥,我今天遇见了个人,我对他有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程千里?"阮南烛显然是了解过的,"你可小心点,别死了。"



"嗯。"程一榭挺直腰板,汇报了在人间打探到的消息。


"哥,"程千里冒冒失失地跑进来,镜子那头的阮南烛皱了皱眉,程千里摇了摇程一榭的肩膀"哥,我饿了……"


阮南烛:"……"确实是我多虑了。


程一榭面无表情:"挖野菜去。"


"啊?哥~"程千里震惊,他也没想到恶龙居然吃素。


"干什么?公主都挖过野菜,你怎么不行?"程一榭鄙夷地看了他一眼。


"哦……"程千里撇撇嘴,不情不愿地提着篮子走了。


程一榭目送程千里出去,然后转身道:"阮哥您继续。"


“…你毕竟还是个两百多岁的小孩子,人类世界不比我们这安全,你要保护好自己。”


“知道了阮哥,但是…”


“但是什么?”


“我七百三十岁了。”


阮南烛沉默了一瞬,不可思议道:“你七百三十多岁?”


“嗯。”



“秋石~我一千六百多岁了,你会不会因为我老就离开我了。”


林秋石,阮南烛在人间潜伏时意外撞见的人类调酒师,性格温柔,他们在三百年前举办了婚礼。


忘了说,阮南烛为了让林秋石和他一样长生不老,不惜去最凶险的山上找草药,林秋石听到这个消息十分感动,后来阮南烛就很轻松的抱得美人归。


虽然这中间还有程一榭每天有意无意对林秋石念叨阮南烛有多帅气多金,追求者众多但依旧很孤独。


虽然程一榭有些是编的,阮南烛一点也不孤独。


阮南烛是纯血统龙族,父母都是皇族人员,地位尊贵,程一榭父母和阮南烛父母交情颇深,导致阮南烛和程一榭很早就认识。


受父母的影响,他们关系很好,换句话说,要是程一榭是个女孩,父母可能就让他们结婚了。


可惜程一榭是个男生,即使他长得再好看也是男生。


阮南烛从小就学业繁重,他生下来就是注定的万龙之首,导致学的东西很多,而且父母要求严格,让他只能龙族历史练剑什么的一把抓,每天累的半死不活。


阮南烛成年后,又学习着继承皇位,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万龙之王,甚至还要学习怎么迎娶一位合格的王妃。


这倒没什么好学的,他父母心里合适的王妃一直是程一榭。


学业都能压死他了,还孤独吗?


后来阮南烛要和林秋石结婚阮南烛父母是非常抗拒的,认为阮南烛是孩子心性不懂迎娶程一榭的好处。


不怪阮南烛父母,程一榭第一反应也不同意。


无他,他们祖宗就是食人的,阮南烛和林秋石搞上,怎么看都感觉是阮南烛要娶肯德基全家桶。


啧啧啧。


但程一榭看到林秋石本人的时候还是有点兴趣的。


很正常,程一榭出生到现在没见过人类,一见到就是这种极品货色,而且林秋石是挺诱人的…让人好想在他身上咬一口。


他是不敢的,上一个咬林秋石的秦不殆还是他把尸体挂在皇宫门口的。



“秋石?中午好。”


“嗯,一榭过的怎么样。”


“还好,捡到了个芝士肥牛卷。”


“?”


“逗你玩的,捡了个小孩。”


程一榭和林秋石相处久了感觉和肯德基全家桶交个朋友没有任何问题。










评论(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