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舟落风书(黎若弦)

喝点马尿你是心高气傲,在我的作品底下提别的cp你是生死难料

当程一榭收到信


最后,程一榭选择了虚幻之生。


虚幻之生很好,程一榭甘之如饴。


他和程千里一起长大,去了不错的高中,他的成绩没有问题,肯定能上清北。


单程千里不愿意,他希望程一榭去国外更好的发展。


程一榭最后去了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是程千里希望他上的。


虽然这样录取通知书也是程一榭拼了半条命才得到的,但程一榭还是觉得没有过门难。


看到程千里的笑容,程一榭觉得一切都值。


大学生活很不错,没了过门这沉重的事情,程一榭也不再是一天到晚冷着个脸,他会笑,会交朋友,每天都会收到很多情书。


有一天,程一榭的舍友拿着封信过来:“Camellia, this is your letter.”(释义:Camellia, 这是你的信)


Camellia这个英文名是程千里取的,程千里说,山茶花的花语是理想的爱,高洁,可爱美丽之意


而他哥就像红山茶,花语是高雅的、有气质的、美丽的。


程一榭倒无所谓,只要是程千里取的名字他都喜欢。


“Thank you, Jay.”(释义:谢谢了,杰伊)


程一榭打开信封,是程千里写的,也是,他出国这么久,按程千里的性格,不撒撒娇,闹一闹才怪呢。


程一榭还是有点期待的,他三个多月没看到程千里了,想知道程千里在干嘛,有没有想他


室友Charles还曾经评价他,说这样的他像讨主人喜欢的小狗。


我最最亲爱的哥哥程一榭:


哥,你前些日子去了美国,现在过的怎么样?我不怪你选择了虚幻之生,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前些日子秋石来了,他问我们过的好不好,我和秋石说了,你的成绩即使在名校也依旧名列前茅,你有了自己的朋友,你每天会收到很多情书,秋石说这是你应得的。哥,秋石和我说你前半辈子很苦,他们一直努力想让你多笑一点,活的开心一点。是啊哥,你长的很好看,多笑笑,妈妈不也说吗,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差。阮哥和秋石在现实举办了婚礼,给你带了两盒喜糖,黎东源说,他们在一起我们都有责任。阮哥让我问你,你手机里有没有他们的亲亲照片,他要。哥你老实说,你是不是特别喜欢看别人亲亲,还是你希望被人亲亲呢?今年暑假我去美国找你亲亲吧。


寄信人:程千里


Charles路过,撇了一眼信:“Is this your lover?”(释义:这是你的恋人吗)


“This is my brother.”(释义:这是我弟)程一榭神情平静“Are all Americans like this, or are you the only one as dirty.”(释义:是所有美国人都这样,还是只有你这么龌龊)


“Camellia, you can't find a lover like this.”(释义:Camellia,你这样是找不到恋人的)


“Why are you talking about lovers, not girlfriends?”(释义:为什么你说的都是恋人,不是女朋友)


“I'm not sure if you're gay.”(释义:因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同性恋)


程一榭瞪了一眼Charles,收拾好信就走了。


暑假见,我的小朋友。


评论(8)

热度(38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